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校长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26 16:24:41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9325日,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 Université Clermont Auvergne UCA)校长Mathias Bernard先生率领代表团来访我院。代表团成员有秘书长François Paquis先生,国际关系副校长Anne Garrait-Bourrier女士,学术副校长Françoise Peyrard女士,I-SITE CAP2025项目负责人Gilles Mailhot先生,外事处长Stéphanie Lamaison女士,计算机学院负责人Alexandre Guitton先生,项目协调人JianJin Li女士。此外,法领馆科技专员穆和颜先生和助理李珊珊女士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杜清运院长、沈焕锋副院长、何建华教授、张晖教授、吴峰教授、李进军教授、费腾副教授、杨妍副教授、外事秘书金钰壹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谈伊始, Anne Garrait-Bourrier女士对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做了简要介绍。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是一所位于法国中部的著名综合性国立大学,坐落在克莱蒙费朗市,该市是是法国第二大自然风景区和重要工业城市。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拥有20个学院,涉及5大研究领域(包括艺术、人文、科学、经济、管理、健康等学科),包含165个教育项目,36个实验中心,3300名教职工,现在有36000名在校学生,为法国排名前20高校之一。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一直重视国际交流,与全球500所高校或科研机构、企业等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前来武汉大学也是为了积极扩展两校间的合作。随后Gilles Mailhot先生介绍了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I-SITE CAP2025项目。I-SITE项目为法国政府在2017年起开展的资助法国15所高校建设成国际一流高校的项目。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作为被选中的高校之一,提出了CAP20-25这一计划,计划在5年时间里提高其科研实力、教育水平、国际影响力等。目前该项目在中国选定了武汉大学作为合作伙伴,计划未来在人才培养、暑期学校、联合实验室、教授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然后我院沈焕锋副院长从学院发展、教育科研、师资力量、学科排名、论文发表、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情况,期待与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展开进一步的多方面多层次的深入合作。


随后双方就彼此未来的合作展开了交流讨论。杜清运院长表示非常欢迎校长Mathias Bernard先生率领代表团访问我院,我院一直特别重视与贵校的交流合作,张晖教授与吴峰教授与贵校在环境领域已深入合作多年,期待未来在地理、遥感、自然灾害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强双方的教学合作和学生交流。而贵校的I-SITE计划与我校的双一流设计划目标一致,希望在未来与贵校一起携手共进,共建世界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

最后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建立联合实验室、教师互访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对下一步的合作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