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与广州海事测绘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11 17:06:57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2019411日上午,我院与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在广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研究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起长期广泛的合作。我院院长杜清运与广州海事测绘中心主任何开全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学院蔡忠亮教授、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徐文华副主任、李剑雄副处长等出席了签字和揭牌仪式。之后,杜清运教授应邀做了题目为“基于影像深度学习的增强现实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广州海事测绘中心的全体专家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报告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自愿、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共同研发和技术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将结合海事测绘领域特色,立足于海事测绘地理信息、地图制图等研究领域,打造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共建地理信息研发中心,促进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开展重点项目研究及合作;通过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加强人才培养。

为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发展海洋测绘,服务海洋经济,多年来我院在海洋、海事、内河航运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与项目合作,并在智慧海洋、海事信息化、数字航道等方向的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开发、电子海图和电子航道图系统开发、专题海图图集编制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此次合作是我院探索高校与海洋、海事测绘行业部门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是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和大型工程项目建设等的平台,也是扩大地理信息学科专业品牌的战略影响力的又一举措。(供稿、供图:蔡忠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