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与广州南沙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10:08:01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19410日,我院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产学研基地”揭牌活动顺利举行。我院院长杜清运教授代表学院在协议书上签字。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总规划师庄海波、南沙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吴超出席活动。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产学研基地揭牌后合影

吴超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南沙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目前正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全力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广州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对城市规划、测绘管理、资源环境管理领域的技术支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提供平台让武汉大学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新区(自贸区)等国家战略,促进人才交流、科研成果转化,为南沙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提质增效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开启产学研合作新的篇章。

杜清运在致辞中介绍了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的自身特色与优势,表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新区等国家战略意义重大且深远,将结合学术科研优势予以全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南沙成为武汉大学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孵化、人才培养实习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助力武汉大学“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开创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与广州南沙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单位还有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