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赴红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17:42:38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赴红安开展

“寻访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碧血丹心著青史,风云际会大别山。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让党员同志深刻领会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413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寻访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学工办党支部赖婧、华翔、梅菲带领本科生党员一行48人走进红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寻访红色印记,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风范和高尚道德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光荣传统。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后,师生一行来到了位于红安县高桥镇的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纪念园,大家了解到了李先念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大爱精神。随后,党员们抵达王近山故居参观故居遗址,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熟悉了一代战将王近山将军的生平。王近山将军骁勇善战,战功卓著,有“王疯子”的称号,充满革命英雄主义,党员们被其敢想敢干敢亮剑的精神打动。

中午午餐过后,大家稍事休息,前往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参观了列宁小学旧址,听讲解员哼唱了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感受到了苏区人民对党、对红军的热爱。稍后,大家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参观了作战室,观看了黄麻起义视频。

下午3点,大家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雷起宏副书记的带领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进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巍然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随后,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黑暗中观看了由大幅油画结合现代声、光技术投影而成的影像视频,深刻体会到了红安人民“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命、不要家”的老区精神和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革命历史纪念馆后的董必武纪念馆由徐向前元帅题写馆名,拾阶而上,汉白玉雕塑的董必武像慈祥安逸,馆里数面幅照片和数十件实物展示了董必武伟大的一生。

回程路上,雷起宏副书记结合学习参观内容和本次教育活动主题,要求党员深刻领会红安精神和两位国家主席高尚的品质、坚定的信念,不断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员们纷纷感慨:车水马龙、景色繁华,多少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才换来现今的和平生活,这平安幸福来之不易,我辈必要捍卫之!

据悉,红安地处大别山区南麓,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前后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共和国将军,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文/朱梦圆,图/梅菲)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