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斩获第三届华中高校环境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4-24 18:18:55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我院斩获第三届华中高校环境辩论赛冠军

2019226日至414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华中高校大学生环境辩论赛在武汉举行,该赛事专为环境专业的学生设置,邀请行业专家评判,讨论环境热点问题。我院辩论队代表学校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展现了资环学子的专业水平和武大辩论的卓越风采。

IMG_6076

39日至323日的三场小组赛中,我院代表队先后对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就环保税、限塑令、电子废弃物等环境领域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我方辩手措辞精准、逻辑敏锐,交锋中发问犀利,陈词时侃侃而谈,最终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出线,成为本届大赛唯一一支拿到9:0大比分的队伍。我方辩手肖蓊岸、别婉娟、李新竹先后荣获三场小组赛的“最佳辩手”。

IMG_5223(20190424-154117)

414日,第三届华中高校环境辩论赛冠军之争正式打响,辩论主题为:环境立法。双方凭借环境和法学相关专业的知识积淀和卓越的辩手素质,共同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最终,我院代表队以8:1的比分获得了冠军此次比赛,学院共派出12位上场队员,他们是:2018级本科生李盈皞、冯静宜、杨航、杨可欣、张舒琳、颜思睿、车延钰,2017级本科生李新竹、乔昱熙,2015级本科生肖蓊岸、蓝家燕,2018级研究生别婉娟。对于他们来说,备赛的劳累之余,更多的是为武大、为资环争光的荣耀和自豪。

据悉,这已是我院连续第三次荣获此项赛事的冠军。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辩论队的建设和发展,全力支持其在赛场上的思辨与争鸣。在学院的关怀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辩论队近年来取得了武汉大学“E鸣杯”冠军,校新生辩论赛四强,唇舌烽火辩论赛八强等优异成绩。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为队员们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帮助,期待他们再创佳绩,诠释“煌煌武大,雄辩天下”的团队风采,展现武大学子思维缜密、积淀丰厚的内涵与风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