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4 15:57: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518日,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师生26人在武汉大学校友、香港理工大学郭海教授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为期8天的学术科研交流活动。该项目是由教育部“港澳万人计划”资助, 经过2014年与2017年两次万人计划的交流后,两校之间的友谊与学术交流日益紧密,极大地促进了香港与内地高校的师生学术和文化交流。

519日上午,在我院学生的陪同下,香港理工大的学生们游览了武汉大学的各个学部,领略了武汉大学的人文之美。

5月19日下午,在资源与环境科学院院220报告厅,香港理工大学与我院师生在香港理工大学吕效谱博士的主持下展开了交流。首先,学院副院长沈焕锋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和学院基本情况。接着,香港理工大学郭海教授对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专业设置、学术排名、科研实验等方面的情况,并开展了以“Tropospheric ozone: Abundance, sources, formation mechanisms and control strategie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对流层的臭氧现状,并对现有的控制措施进行了评估,探讨了未来臭氧研究的新趋势,此次报告展现了郭海老师实验室在此领域高水准的科研实力,以及实验室先进的科研设备与科研水平。紧接着,我院的成海容副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武汉城市圈大气VOCs的污染特征及光化学反应性”的学术报告,主要展示了武汉圈城市大气中VOCs的污染特征,为改善武汉环境空气质量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然后,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本科同学向大家展示了香港理工大学的专业设置、就业情况、校园文化、以及香港当地的文化特色。最后,我院17级本科生高馨馨同学也向大家展示了武汉的历史文化与景点特色以及武汉大学的学校概况,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两校师生就两地学习和文化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5月20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在武昌区环保局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昌电厂(湖北华电武昌热电厂),了解电厂的低氮改造工艺;参观了首义广场空气监测点的颗粒物在线监测设备、网格布设情况等,并与第三方单位进行技术交流。

521日至24日,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在我院学生的陪同下到神农架林区国家大气环境背景监测站考察和交流,基于考察结果进一步讨论采样计划。

此次交流,利用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效地促进了两校科学研究的发展,也为两校之间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达到了高校间互利互惠的目的,提高了教育的质量,快速地推动了高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发展意义与社会意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