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院Shaobin Wang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9 14:01:5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617日,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晖教授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院Shaobin Wang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硫酸根自由基的纳米碳材料催化水处理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Shaobin Wang教授从过硫酸盐催化剂的发展开始介绍,阐述了纳米碳材料作为催化剂的优越之处,并详细介绍了他领导的课题组近十年以来在纳米碳材料催化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分享了课题组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涵盖不同活性炭催化性能比较,不同维度还原氧化石墨烯(rGO)催化性能比较,氧化官能团在rGO中的作用,缺陷在rGO中的作用及其与反应速率常数的数学关系和模板法制备催化剂相关研究等一系列重要完整的研究成果。学院李进军教授、邓德明副教授、林恒副研究员、张晖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蔡纯副教授及学院环境系学生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Shaobin Wang教授于19871990年先后获北京大学学士、硕士学位,1998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他曾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John Curtin讲座教授,现任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2016-2018年连续三年被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及爱思唯尔(Elsevier)评为环境与化工领域全球高被引学者。王少彬教授此次报告涉及“利用过渡金属与纳米技术催化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水中污染物”领域,该领域被《2018研究前沿》列为2018环境科学领域的五大研究前沿之一。在这一研究前沿50篇核心论文的Top产出机构中,其课题组当时所在的科廷大学位列第一,武汉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并列第四。

Shaobin Wang教授课题组与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经历,20152016年张晖教授分别两次担任Shaobin Wang教授所指导两名博士生的博士学位论文外审专家;2016Shaobin Wang教授访问我院与张晖教授课题组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一场学术报告;2019年张晖教授指导的博士生任伟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阿德莱德大学Shaobin Wang教授实验室联合培养一年,同年4Shaobin Wang教授课题组的段晓光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并进行一场学术报告,良好的合作基础促使毕业于张晖教授课题组的严素定博士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将赴Shaobin Wang教授实验室合作研究一年;Shaobin Wang教授的来访将有助于促进彼此的深度合作,增强双方课题组之间的人员交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