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可彩排——资环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6:00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适逢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家应急管理部提示: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可彩排。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53号)精神,根据学校保卫部关于消防安全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我院于612日下午在7号楼220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共有105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首先,湖北省消防协会周翔教员作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列举和分析火灾典型案例,说明火情火灾发生时应该采取的正确处置方法和逃生方法;接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妮就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讲解,并播放有关视频,最后,保卫部三分部主任龙涛一行5人为广大师生作消防演练和灭火演示,教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相关安全知识。培训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可彩排。通过培训,教师和研究生代表都认识到在教学、科学实验和日常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消防规则,按流程规范操作,掌握正确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通过培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得到了提高。学院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为建设“平安校园”和“平安学院”添砖加瓦。

培训大会由主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梁玉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出席,学工办老师到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