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资环院暑期海外学习实践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10:20:5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暑期,我院将会派出两支团队分别赴英国和加拿大进行交流学习实践,总人数将超过40人。为了使出访学生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我院特在2019619日举办2019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暑期海外学习实践行前培训会。我院雷起宏副书记、冯丹副书记、郑永宏老师、赖婧老师和金钰壹老师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冯丹副书记在会上提到此次暑期交流实践交流人数为学院之最。海外的交流学生不仅要注重团队协作,更要在海外学习实践中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学习能力;在海外学习更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同时也要展现出中国学生、武大学子的风采。

  雷起宏副书记在会上回顾了暑期海外交流实践项目设立目的以及项目的进展。暑期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地理地质科学高级实践训练营项目针对我院地理地信专业本科学生;该项目为今年第一年运行,雷书记指出出访学生不仅肩负着学习交流的任务,同时也要为项目完善献计献策。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学分课程项目针对于全院所有专业本科学生,是已运行多年的学校成熟项目。雷书记在会上指出,两个项目参加学生均应以学习为首要目的,锻炼能力,提升国际视野,同时也要在行前做好充分准备,在出行中注意自身安全。

而后圣安德鲁斯项目带队老师郑永宏老师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说明,同时提前布置了文献阅读任务,让学生在出行前做好学习准备。

最后金钰壹老师详细解读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海外学习实践团队出访守则》,对学生出行安全、学习问题、文化法律等做出规定。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让学生做好出行准备。

此次行前培训会,让出访学生在在文化交流、自身安全、学习方法、语言技能等方面做好了充分行前准备,为学生顺利融入海外社会文化环境,从而取得海外留学成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