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峡两岸地图学与GIS科技交流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14:23:25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6日上午,海峡两岸地图学与GIS科技交流活动欢迎会在我院220报告厅顺利举行,为期一周的海峡两岸地图学与GIS科技交流活动顺利启动。来自嘉南药理大学、成功大学、实践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台湾海洋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师生以及武汉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娟、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参加了本次欢迎会,会议由任福教授主持。

开场之初,任福教授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邀请了两岸学生共同朗读《乡愁》。接着,由我院副院长沈焕锋教授致辞,沈教授对来自台湾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在讲话的最后,他表示希望将来和台湾的各所大学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以及学术合作。而后,由来自嘉南药理大学的陈健民教授致辞,他对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顺利举办。最后,由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娟老师致辞,她将武汉大学和武汉这座城市的历史娓娓道来,希望从台湾来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这短短几天的交流中能够感受、了解武大和武汉,最后祝愿这次交流活动能够圆满顺利的结束。在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师生一起走到友谊广场合照,留下了友谊的见证。随后,来自成功大学的曾清凉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测绘科技2.0:空间资讯科技》的精彩报告。

  2019年7月6日下午,地理信息科学研讨与交流活动在我院220报告厅成功开展,活动由任福教授主持,来自海峡两岸的优秀学者和青年学子:武汉大学的黄丽娜副教授、云林科技大学的陈静茹助理教授、武汉大学的蔡忠亮教授、台湾海洋大学的赖澄灿博士、武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鲁鹏杰和嘉南药理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欣怡,为大家带来了六场精彩的报告。在场师生积极参与交流与讨论,智慧之光在两岸传递。我院杜清运院长对此次交流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热烈欢迎来自宝岛台湾的朋友,相信这次活动是促进两岸优秀学者和青年学子相互了解和交流的美好起点,希望两岸同胞珍惜友谊,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在接下来的几天,台湾与武大师生将参加由湖北省台办举办的第16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活动、武汉大学举办的2019年社会地理计算与空间信息智能服务国际研讨会以及第十届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论坛,同时也将一起学习武汉大学校史及荆楚历史文化、等等。

本次活动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搭建起了海峡两岸学者和学生的交流平台,增进了两岸友谊,推动了两岸学校的联系合作。

(石仪玮、罗凤兰供稿,顾春盛、周传奇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