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环学子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交流学习圆满归来
发布时间:2019-08-19 14:33:40     发布者:李青亲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3日至08月13日,为期一个月的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之行圆满落下帷幕。19位学院同学顺利完成了UBC的暑期交流项目的课程学习与实践活动,体验了国际一流的专业教学,经历了一场文化交流碰撞的洗礼,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于8月15日顺利回国。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世界排名前40的强校,UBC举办的暑假国际交流项目包括四周的课程,由来自各学院的全职教师全英文授课,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可通过UBC设计的社会考察、课程和跨文化工作坊等活动,学习和体验加拿大文化。该校在地理与环境专业方面的排名名列前茅,本次前往UBC的资环学员的暑期研修课程包括了气候问题、森林环境和地理数据等相关专业课程。

在课程期间,学员们的活动大多以完成课程任务为主。暑期交流项目的课程任务并不简单,都是按照国际一流要求,一位学员课程内递交的实习报告甚至达到了10份之多,而这些作业必须要使用规范的英文书写,这又给同学们的学习增加了难度。授课的老师都是由UBC精心挑选出来的,都是全英文授课,不仅对专业知识学习而且对于大家英语听说能力都有很大提高;老师喜欢以提问,互动的形式来进行课程的学习,常常会走到学生的面前,引导着学生进行思考,让学生说出自己的想法;同时老师布置了许多需要小组讨论与合作完成的任务,有时候助教会指定分组,有时是随机分组,在小组讨论的过程中各组员会抛出自己的看法然后和其他组员进行沟通交流,在激烈而友好的头脑风暴中我们能够迸发出更多的灵感。在课程学习班上,不乏许多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和墨西哥等的同学,和他们的各种交流也成为了我们学习的一部分,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各国的文化,同时英语听力与交流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增长。

在课程的最后,同学们都经过UBC考核获得了由UBC颁布的证书。在这里,考核的内容多种多样,有笔试,也有展示,但这些都需要同学们在这一个月内稳扎稳打地学习才能获得好成绩。根据同学的反馈情况来看,UBC暑期交流项目的课程安排地恰到好处,即能让同学们真正学到知识,也能很好领略加拿大温哥华的风土人情,课余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资环学子能参加该项目,能够很好地为各位同学开阔视野,学到新知识。

在课程之余,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去到了史丹利公园和太平洋精神公园做当地的环境调研和物种收集,还去到了温哥华市区研究当地垃圾分类的成效和居民的行为。


总之,同学们都认为学院组织此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英语听说水平、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独立自主能力、国际视野和环保意识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

据悉,学院为了加强学生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提升学生专业综合能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专业英语能力,在今年第三学期和暑假,精心组织了四十多位学生参加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地理地质科学高级实践训练营项目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交流项目进行海外实习和学习。学院对本次出国交流队伍给予了高度重视,不论是在出国交流奖学金方面、出行前培训方面以及日常出行安全都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同时派出了带队老师时时引导开展学习和实践工作,以使武大资环学子获得最佳的学习和实践效果。


李青亲 高春阳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