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本科生班级导师和导师助理聘任仪式暨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19:15: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2日下午14:30,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级导师和导师助理聘任仪式暨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院301会议室拉开帷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院教学副院长沈焕锋教授,以及2019级班级导师和班级导师助理、往届班级导师代表和本科生辅导员。会议由辅导员马丽华老师主持。


  第一项,由冯丹副书记宣读学校文件《武汉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办法》、学院配套办法《班级导师助理工作职责》。本次武汉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的新实施办法,于2018学年末由学工部牵头修订,强调了本科生班级导师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指导的参与者、实施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领者和引路人;担任本科生班级导师,教育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是全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分内工作。同时重申了班级导师的工作职责,包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学业指导、指导学生开展班级建设、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开展个体辅导、协助事务管理六项。19级班级导师助理包括12名本科生班级助理,今年还新增了3名研究生班级导师助理。

    第二项,由刘兴国书记为2019级班级导师颁发聘书。

    第三项,由冯丹副书记为班级导师助理颁发聘书。

  第四项,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沈焕锋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周旻老师、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郑永宏老师分别进行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他们都分享了自己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切身经历,用朴实的故事传达了自己的育人理念。我院班级导师十分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注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引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决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同时注重对学生班级事务的参与与引导,以身示范,以德育人。之后,冯丹副书记还补充介绍了新生班级导师工作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军训期间选举男女班干部的注意事项,同时为班级会议顺利开展提出建议。

  第五项,由刘兴国书记讲话。刘书记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迎接新生的期待,并从思想、品行、学业、情感、事务五个方面,对班级导师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举出例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对当代大学生思想认识、学习目标的看法,明确了班级导师的基本任务,强调班级导师在工作中要把握方法、积极沟通,为班级导师开展工作指明方向。


    新学年、新开始,在院领导支持下,我院班级导师和班级导师助理以及其他老师将要努力构建我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摄影:李千千 撰稿:马丽华、徐真珍、罗雯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