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区域航海地图集》成果专家咨询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30 17:08:22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19829日下午,受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委托,学院杜清运院长和任福教授主持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区域航海地图集》编著项目(下简称《图集》)的成果专家咨询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煤地西安地图制印有限公司、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的地理、制图和航海等专业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天津海事测绘中心代表和项目组全体师生成员参加了咨询会。

项目组对《图集》编制历程和成果进行了整体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图集》成果的表达内容、符号设计及色彩配置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总体认为《图集》完整详实地反映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的陆地和海域各方面的专题信息,图组编排逻辑清晰,表达内容翔实、指标体系科学合理,未来可期。项目组将尽快对专家意见和建议进行消化吸收,加快项目进度,高质量地完成《图集》编制工作。

《图集》项目是我院近年来承接的为数不多的大型地图集工程之一,面临着制图区域广、资料来源泛、数据搜集难、信息加工要求高、符号表达复杂等困难和挑战,但其成果也将成为注解国家战略、服务决策参考、普及海事知识和拓展行业影响的重要作品,同时也将推动学院地图制图学科和专业建设上个新台阶。

(董佳鑫供稿、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