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汤国安教授作“亲历伟大盛典”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3 22:02:24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1012日,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院邀请国庆盛典现场观礼活动亲历者、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以“亲历伟大盛典”为题作报告,与我院师生分享他亲历70周年国庆盛典的所见所思所感。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主持报告会。

928日至101日期间,汤国安教授作为海外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受邀赴京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系列活动,包括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参加天安门广场的阅兵观礼以及群众联欢晚会等多个盛大活动。报告会上,汤国安教授从他当年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留学期间发起组织华人华侨国庆活动的感人故事讲起,多视角讲述了亲历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的盛况和体会。报告现场感和画面感强,信息量大,精彩纷呈,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汤国安教授亲身见证了祖国伟大盛典,让他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报告会现场的师生也犹如身临其境,感受到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宏伟历程。

在报告中,汤国安教授还介绍了地理信息技术在此次国庆阅兵等活动中的应用,特别提到了我校研制的军用移动测量系统亮相国庆阅兵式战略支援部队方队,接受了祖国和人民检阅。与会师生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提高专业素养,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