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0:16:04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111-3日,我院师生参加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我院院长杜清运教授、艾廷华教授、任福教授等多名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期间,艾廷华教授在“地理认知和地理知识发现”专题分会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空间共位规则知识提取的可视分析方法;任福教授在“智能化的地图与GIS”专题分会场分享了行业专题地图服务和智能制图技术。博士生张慧荟在“面向全球变化的生态水文学理论与实践”分会场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环境因素结合,介绍了一种新的月降雨预测模型。博士生梁燕在“地理知识挖掘发现与科技评价”分会场汇报了郑州市现代服务业布局特征及其形成机理的研究成果。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会议期间的各项活动,与国内外学者在各个研究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赢得了同行专家的广泛赞誉。

中国地理学大会是我国地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术盛会。2019年,恰逢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来自国内外4000余名学者参加了大会。本届大会以“创新发展 再续辉煌——中国地理学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引领全国地理学人以地理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为核心,不断提升中国地理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和社会,使地理科学发展成为指导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学科。(梁燕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