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08:02:27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123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3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研工部部长楚龙强同志及成员赵洁、陶孝芳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领导班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化学习研讨,谈心交换意见,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有关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学院领导班子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学院领导班子着重从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的五个方面对照查摆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严格纪律规矩、完善学院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刘兴国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院长杜清运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按要求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楚龙强讲话并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资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落实扎实。从检视剖析材料来看,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问题找得准、剖析挖得深、方向理得清。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在主题教育制度化、抓常抓长、学思贯通、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等方面作进一步思考和改进。

刘兴国在作会议总结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进行了对照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也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梳理归纳查找出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自我,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