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任福教授获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06 15:03:16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尊重学者,弘扬学术是百年学府生存发展的精神根基。今年是我校举办“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第十年,百位学高身正、深受爱戴的“好导师”展示了何为师道传承、珞珈风华。经过两个月的评选,学生线上线下投票,12月5日,第十届“我心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举行,我院任福教授荣获该称号。校长窦贤康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我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院长杜清运、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以及我院往届获评教师何宗宜教授、焦利民教授、蔡忠亮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梅菲出席颁奖典礼。

究地理本体,逻辑与现实世界巧妙映射,

探地图语义,异构与同构空间不尽畅想;

纸上说乾坤,建模斑斓数字寰宇,

图中越天地,乐道山川湖海玄机;

聚焦WebGIS,粒度尺度幅度等比变换,

勠力在线制图,点线面体流场共绘而成;

传知识,启智求真,唤起空间觉醒;

培学子,执教醇笃,敢怠遑而舍勤。

任福教授的颁奖词如是说。

IMG_2315

任福教授是我校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曾任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近几年主要从事智能专题地图制图软件开发、在线地址匹配系统开发、行业专题地图服务、健康地理学等方向的研究。今年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殊贡献奖。

评选过程中,任福老师以渊博深厚的专业知识、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朴实平易的风格魅力赢得了众多研究生的喜爱和支持,当选武大学子心目中的好导师。我院研究生代表杨任飞同学向任老师敬献了鲜花,感谢老师用爱与责任诠释“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内涵,书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真谛。

IMG_2319

任福老师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正是学生们的喜爱与信任、学校学院多年的培养与支持、前辈老师们给予的榜样力量共同带给他“奋斗得幸福”的深刻体会。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做好的三道题目:

一、选择题,从浩如烟海的已知领域中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孜孜不倦地刻苦钻研;

二、填空题,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无知领域,大胆创新,填补空白;

三、思考题,深度思考人类的灵魂之问——“我们从哪里来?终将到哪里去?”

任福老师表示,希望大家用青春的激情和热血,探索未知领域,勇闯星辰大海。 

据悉,“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范围内树立、表彰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集中展现我校研究生导师的良好风貌。该活动以“学生提名、学生评选、学生颁奖”为原则,经过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所在单位审核、投票评选、专家咨询团评审等环节,全校共有10位研究生导师当选。我院杜清运、何宗宜、李霖、焦利民、蔡忠亮、汪的华、施晓文等教授在历届评选中先后获此荣誉。

IMG_2327

IMG_2314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