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Shaobin Wang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6 16:10: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124日,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晖教授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Shaobin Wang教授访问我院。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就双方的研究合作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进行洽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吴峰教授、游志雄教授、李进军教授、张晖教授,湖北师范大学严素定副教授、湖北大学徐银博士以及张晖教授实验室部分研究生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能源与环保领域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后续的合作方向。Shaobin Wang教授介绍了他所领导的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方青年教师和学生赴阿德莱德大学访问交流和联合培养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宣讲、对徐银博士和其他同学在各自研究课题中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

Shaobin Wang教授于1987和1990年先后获北京大学学士、硕士学位,1998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他曾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John Curtin讲座教授,现任阿德莱德大学教授,2016-2019年连续四年被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及爱思唯尔(Elsevier)评为环境与化工领域全球高被引学者。

Shaobin Wang教授课题组与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目前我院有两名博士生在Shaobin Wang教授课题组进行联合培养,其中博士生任伟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已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在线发表。今年4月Shaobin Wang教授课题组的段晓光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并进行一场学术报告。毕业于张晖教授课题组的严素定博士和龙安华博士今年同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将赴Shaobin Wang教授实验室合作研究一年。

据悉,这是Shaobin Wang教授今年内第二次来访我院。Shaobin Wang教授的再次来访将进一步促进彼此的合作和双方课题组之间的人员交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