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深圳市地图集》初稿评审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09:50:07     发布者:任福     浏览次数:


2019126日下午,受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的委托,院长杜清运教授和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主持承担的《深圳市地图集》编著项目(下简称《图集》)的初稿评审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和西安等多名国内知名地图制图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评审会。深圳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爱朝、测绘处处长张健及局下属相关单位的多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爱朝副局长主持。

项目组任福教授对《图集》的编制历程和初稿成果进行了整体汇报,内容包括:背景动因、项目团队、实施历程、目标定位、难点挑战、结构内容以及特色创新等。

评审专家对于《图集》初稿成果体现的专业性、创新性与艺术性进行了肯定,对后期的优化打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的专家代表也对《图集》工作和初稿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图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度安排提了具体要求。《图集》初稿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二十二年前(1997年),我院受托编制了第一版《深圳市地图集》,该图集随后获得了国家裴秀奖和1999ICC优秀地图作品奖。此次《图集》项目是第二版,是由武汉大学、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和深圳市易图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联合编制,是学院近年来承接的为数不多的大型地图集工程之一,也对学院地图制图专业和学科水平的一次集中考验与展现。此次评审会创造了学院与相关测绘、制图行业专家深入交流、探讨的良好机会,促进了科学技术和生产实践的更好结合。

据悉,《图集》将在202008月份正式出版,也适逢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

(周扬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