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获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1 16:07:50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12月7日,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市举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王豪杰作为负责人组建的“绿色材料小分队”作品获得一等奖。

本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以“创新 创意 创业 创造——环保因你而出彩”为主题,多次邀请知名环保专家学者、环保企业家、投资人走进校园宣讲,与大学生们对话前沿环保话题,分享环保理念与行业发展前景。吸引了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团队600多件环保作品参赛,覆盖了河湖净化、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等多个环保领域,催生出一批创新性高、应用性强的作品。

经过专家团评比,共有135件作品获奖,其中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王豪杰、陈畅、李逸馨、余箫、宁希翼等五位研究生组成的“绿色材料小分队”从600余件环保创新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为侯浩波教授、周旻副教授。此外由学院研究生柯檀负责的“草木年华队”、叶超然负责的“微藻生态修复队”获得大赛二等奖,罗腾负责的“固体废物三化队”、向愉唯负责的“泥痴侯的粉丝队”、王盼盼负责的“微雨轻捷队”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还鼓励、支持大学生们走入现实的环境中,开展环保调查,寻找环境难题。8个武汉高校大学生环保团队利用暑期分赴全国,深入矿山、湖泊、乡村、社区,宣传推广环保知识,调查垃圾分类等环境状况,学经验,找办法。大赛还走进校园巡讲,大学生们近距离与环保工程师、专家教授对话前沿环保课题,学习专业知识,知晓行业发展前景。大赛组织大学生们到长江湿地捡垃圾,去土壤修复工地看现场,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理念。

据悉,本届大赛由武汉市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长江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武汉市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湖北省土壤及地下水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

王豪杰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