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抗“疫”,资环在行动:学院一名研究生志愿者的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07 19:43:28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我叫阚世豪,武汉大学资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研一学生。

1月14日,我从武汉乘坐高铁返回我的家乡江苏徐州。全程紧戴口罩的我和曾想到过我会和新冠肺炎如此接近。

因为武汉旅居史,每年的高中同学聚餐,每年除夕的大家庭聚餐,我都没有参加。为自己负责,也为亲人和朋友的安全负责。

1月30日,在轻微咳嗽症状发生的几天后我第一次出现了低烧的症状,一度达到37.5摄氏度。我和全家人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派出所民警到我家慰问,在交流后毅然决定到定点医院检查。胸片,血常规,甲乙流全部正常。揣揣不安的心终于定了下来。

七天后,作为大学生党员,我决定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贡献直接作为当代年轻人的一份力量。张宣传海报,门口检查执勤,社区信息录入,一系列工作让我感觉到充实且开心。

通过这次疫情,我重修认识了社区工作,认识了国家这样千千万万的基层单位,它们就是老百姓的坚强后盾。

当代大学生不是象牙塔里的嫩芽,我们在汲取知识的同时,国家有难,我们会成为守卫者,勇敢的站在第一线,成为美丽的逆行者,用行动捍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