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抗“疫”,资环在行动:夫妻同心抗疫情 社区值守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9 21:53:56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认真衔接相关部署和要求,扎实抓好社区防控和服务工作。学院党员干部和教师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值守工作,还有大量夫妻共同深入一线参与社区值守工作,齐心合力做好社区防控服务工作,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院长杜清运教授和学院刘潇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对抗“疫”伉俪。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之一,每天在线上传达和发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还要对学院疫情行动工作进行指导;同时作为普通一员参与到家属区值守第一线。刘潇老师也积极报名参加抗疫突击队参与社区值守,和杜清运院长共同完成学院负责片区的值守任务,他们是伴侣,是同事,他们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真实演绎着责任担当和使命。

图一:杜清运院长和刘潇老师

学院文理学部社区值守的负责人梁玉兰副院长与同在文理学部值守的哲学学院汪信砚教授也是一对抗“疫”伉俪。梁玉兰副院长作为学院社区值守工作的负责人每日坚守职位,协调,布置,和指导值守的工作;及时处理队员在值守过程遇到的难题,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和药品,协助捐赠的蔬菜等。她在这样工作的情况下,其丈夫作为知名教授汪信砚也放下教学科研工作参与到一线社区值守;梁玉兰副院长还抽空去看望和指导汪信砚教授的值守工作,共同演绎了夫妻同心抗疫的佳话。

图二:梁玉兰副院长和汪信砚教授

学院副院长汪的华教授与学校机关党委突击队队员,财务部的周岚老师也是一对抗“疫”伉俪。作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的汪的华教授,一开始就主动提出在自己没有网络课程的空余时间到一线进行值守,已经参加了多次值守任务;其妻子财务部周岚老师也积极参加学校机关党委突击队,2月底就参与社区值守。还有学院突击队员党政办公室魏秀琴主任和高峰老师、实验中心胡超珍老师与校继续教育学院李继龙副院长也是抗“疫”伉俪;以及还有学院值守突击队员程雄副教授的妻子也参与到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张翔副教授的妻子还在南极进行科学考察等。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他们一对对的伉俪,舍小家,顾大家,把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克服困难,服从大局,服从命令,携手并肩奔走在社区值守的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履行自已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