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抗“疫”,资环在行动:梅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新冠疫苗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20:06:56     发布者:资环     浏览次数:

四月芳菲,江城回暖,但抗疫的脚步并未停止,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让武汉重启,让江城回归她春天该有的样子。412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在挽起袖子的那一瞬间,多了一个抗疫身份——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成了辅导员里的新冠疫苗志愿者。

梅菲老师与陈薇院士合影

“想亲手为她重新按下播放键,想看到武汉的大街小巷上大家摘下口罩的笑脸”

在面对“为什么想起来去当新冠疫苗志愿者”的问题时,梅菲说,“武汉是我的家乡,对我来说她是独特的,也是熟悉的,她是我的挂念,也是我的眷恋,希望她变好。”

简单的初衷,开启了一段不简单的经历。在得知新冠疫苗一期志愿者招募的时候,梅菲因滞留外地暂时无法返汉没有机会报名。49日,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招募的消息一发出,梅菲就在第一时间申请报名,411日上午她接到了通过筛选的通知,412日一早就来到了相关机构等待体检和接种。

也许有犹豫,也许有忐忑,也许有不安,但梅菲还是义无反顾的成为了众多疫苗志愿者中的一位,“想亲手为她重新按下播放键,想看到武汉的大街小巷上大家摘下口罩的笑脸”。

梅菲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日记卡

“作为辅导员,我想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的学生铭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并成为激励他们前行的力量”

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在高校抗疫的战场上,梅菲与很多辅导员一样,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不管自己身处什么样的境地,始终坚守岗位,通过“云端”为同学们送去日常关怀,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们精准提供帮扶,与同学们同心共鸣、相互陪伴、共同成长。

云端的守护之外,梅菲说,想用实际行动为每个同学鼓劲和加油,在这场战役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她说:“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战役,每个普通人其实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就是我们自己的英雄,也是所有人的英雄,就能赢得胜利。”

“感恩在这场战斗中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服务于这场战役的志愿者们,感动那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的普通人们。作为辅导员,我希望新冠肺炎疫情中所有坚强的力量、动人的故事,能够让我们的学生铭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并成为激励他们前行的力量。”梅菲说。

“作为一个武汉人、一个武大人,成为新冠疫苗志愿者是我们普通人能做的不普通的事情”

起初,在面对“家里人对她这个行为如何反应”的问题时,梅菲轻描淡写地说“非常支持”。

实际上,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报名伊始,她并未将自己报名的消息告诉家人,直到接种完成,观察初步结束后,她才将自己成为新冠肺炎疫苗志愿者的消息与家人分享。

家人得知这一消息后,一开始都表达了担心,在得知她已完成接种并且暂时没有不良反应后,为她的勇敢点赞。她的学生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父亲对她说:“作为一个武汉人,我衷心感谢你对这个城市的付出;作为你的父亲,我更是为有你这样有勇气的孩子而自豪!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对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我们都要以平常心来面对。”

9岁的女儿兴奋地说:“妈妈,你是我的英雄,也是大家的英雄,我为你骄傲!以后我也一定要成为像你这样勇敢!”

梅菲参加社区值守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介绍,梅菲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辅导员工作,疫情防控前期,她虽滞留外地,但每天坚持线上工作,时刻为研究生的健康状态、学业发展和就业情况保驾护航。疫情防控后期,梅菲返汉后立即报名参加学校社区值守的抗“疫”一线。

“身为她的学生,梅老师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那份使命担当,让我十分骄傲和自豪,十分期盼开学后与她重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徐立说。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豪杰表示,真切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这给了我们莫大的勇气与信心”。

珞珈之春,芳菲不减,正是梅菲们的付出,让我们相信,英雄的江城定会缤纷如初。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