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奕云博士当选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0-05-18 11:26:26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陈奕云博士当选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RAI)。

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人类学专业学会,致力于推进人类学的发展,促进公众了解人类学以及人类学对公共事务的贡献。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人类学研究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人类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为其会士。

陈奕云,我院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副教授,博士,入选“351人才计划”珞珈青年学者。曾两度赴英国剑桥大学开展合作研究。2014年应剑桥大学地理系主任Bill Adams教授邀请,赴剑桥大学地理系开展合作研究,期间得到剑桥大学地理系前系主任、空间数据分析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Haining教授的悉心指导,并应Haining教授邀请在剑桥大学地理信息科学论坛GISc Forum报告研究成果。2019年,陈奕云博士应剑桥大学教授、时任英国皇家人类学会Hon SecretaryApthorpe博士邀请,为原计划于2020年夏天在伦敦召开的人类学与地理学联合会议“Anthropology and Geography: Dialogue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人类学与地理学:对话过去、现在与未来)撰写专题“Soil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the Anthropocene”(人类世土壤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论文征集,该专题是此次联合大会100多个专题中唯一一个土壤方向的专题。

陈奕云博士目前在剑桥大学开展合作研究,研究主题为“人类世土壤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左:陈奕云博士在剑桥大学地理系   右:陈奕云博士在剑桥大学地理系和Haining教授合影)

英国皇家人类学会https://www.therai.org.uk/

专题“Soil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the Anthropocene”链接https://nomadit.co.uk/conference/rai2020#8881

会士名单查询链接:

https://www.nomadit.co.uk/suite/directory.php5?object=member&action=browse&organisation=5&alpha=C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