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ESI高被引论文总数排名全校第四
发布时间:2020-07-08 17:52:29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学校根据ESI最新数据对 2013-2019 年 ESI 发布的我校高被引论文(指近 10 年 间ESI各学科中被引次数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的历史数据进行了梳理,并对我校高被引论文的学院贡献分布等进行了分析,相关数据刊登在学校《学科服务动态》2020第5期。数据显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ESI高被引论文总数排名全校第四。

近年来,我院着力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科研水平,尤其重视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发表,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要求博士生毕业发表SCI论文。高水平论文发表不断增加,SCI论文数居于全校前列,SSCI论文数稳居全校第一。本次统计学院的高被引论文总数共63篇,其中第一作者第一完成单位论文40篇,合作者单位论文23篇,三项数据均排名全校第四;同时数据显示学院高被引论文数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在我校目前进入ESI的18个学科中,学院对其中15个学科均有贡献,其中在环境与生态学和社会科学中贡献率排第一。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体现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ESI高被引收录是ESI排名的重要指标,指在特定学科最近10年间各研究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