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法联合培养的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顺利完成答辩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7: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3日下午,中法联合培养的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刘夫珍进行了法国巴黎东大(Universite Paris-Est)博士论文视频答辩。答辩主席为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Ignasi SIRES SADORNIL教授(Reviewer),答辩委员包括华中师范大学艾智慧教授(Reviewer)、巴黎东大Nihal OTURAN研究员(Examiner)、武汉大学吴峰教授(Examiner),及导师巴黎东大Mehmet A. OTURAN教授(Promotor)、武汉大学张晖教授(Co-promotor)。

由我院张晖教授与巴黎东大Mehmet A. OTURAN教授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刘夫珍提交了题为“Remediation of soil contaminated by organic pollutants using Tween 80 and electrochemical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的博士论文。答辩过程中,各位教授就该论文进行了质询,涉及论文选题、实验方法、机理分析、应用前景等方面,刘夫珍同学逐一作了回答。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刘夫珍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巴黎东大博士学位,答辩顺利结束。

刘夫珍同学攻博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已经在Chemosphere (2篇)、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和Environmental Technology发表论文4篇。刘夫珍同学已于今年5月通过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自2010年起,Mehmet A. OTURAN教授先后受武汉大学外专项目和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四次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这十年间张晖教授也受邀四次访问巴黎东大。张晖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林恒和刘夫珍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先后赴Mehmet A. OTURAN教授任教的巴黎东大联合培养,其中林恒已于2015年获得巴黎东大博士学位。双方已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