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田园综合体生态环境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 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1 10:22:19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716日,由我院胡将军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田园综合体生态环境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在资环学院顺利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农业处处长王锦举,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徐峰教授,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万顺教授主持。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示范基地赤壁市农业农村局和课题团队骨干朱联东教授、毛旭辉教授、朱华副教授、王旭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振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到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落实课题保障条件,对课题的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持,为课题组成员解决困难;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加强管理,督促完成各项课题的指标,最后预祝课题取得圆满成功。王锦举处长代表湖北省科技厅致辞,对课题的启动实施表示祝贺,表达了省厅领导对本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课题的研究和实施着重解决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以及田园社区等方面的生态环境治理难题,为田园综合体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徐峰教授对项目实施提出了要求:要求围绕“绩效四问”来展开研究,强化研究领域管理,加强各课题间的合作,加快示范工程的建设。课题负责人胡将军教授汇报了课题的研究目标、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任务分工,介绍了课题的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提出了课题的组织保障措施。5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后,与会代表前往课题示范基地赤壁市官塘驿镇西湾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田园综合体生态环境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赣豫鄂湘田园综合体宜居村镇综合示范”。着重解决现代农业生产、休闲旅游以及垃圾处置等方面的污染治理难题,研究“面向现代农业”的可复制、可移植的生态环境治理技术与装备体系,构建赣豫鄂湘地区田园综合体环境治理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与“三生”协调发展,提升田园综合体生态环境污染问题综合整治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