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09:53:12     发布者:沈元春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220报告厅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院长杜清运、学工副书记冯丹、本科副院长沈焕锋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沈焕锋副院长主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立德树人”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重要内容,结合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现状以及上年度学校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结果,对学院本科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和部署,会议分为3个主题报告进行。

冯丹副书记对学院近年来本科招生情况进行了报告。冯书记对近几年学校招生、转专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指出了学校专业录取政策的变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号召学院积极应对,不断提高生源数量和质量。

沈焕锋副院长重点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阐述。沈院长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组织与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教学成果和教学经费使用等方面回顾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规划了学院今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学院新任的教学督导组组长林爱文教授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林教授表示,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要全面围绕教学过程、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的提升来开展,助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上新台阶。

刘兴国书记进行了总结,强调所有教师要不断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切实以学生为本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本科教育工作会的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大胆创新,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