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0:01     发布者:任福     浏览次数:


202091日,长江航道测量中心一行到学院调研,就长江航道大数据应用工程建设任务同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介绍了学院和系里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方向。长江航道测量中心数据管理中心李赫主任代表航道测量中心的项目团队,从建设需求、数据基础以及软硬件工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正在进行中的长江航道大数据应用开发项目。

随后,与会的各位中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对大数据在航道管理方面的实际应用、大数据的技术难点与关键点以及任务规划与布局等核心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任福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航道大数据研发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项目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梳理、总结。

这次交流活动,预示着学院与长江航道测量中心为全面深化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既是学院专业综合实力与科研水平的充分体现,也为与会教师进一步了解内河航道的行业需求提供了契机,也将为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注入动力。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以下简称测量中心)隶属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主要从事长江干线航道基础测绘、科研测绘和重大应急测绘;参与拟订长江干线航道测绘管理有关制度与规划;负责长江干线航道信息化数据管理、信息化项目组织实施及运行维护,负责电子航道图等数字化产品制作等工作。


(周扬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