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福建省三明市大数据管理局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3 10:03:22     发布者:任福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日下午,福建省三明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闽峰、三明新基建公司总经理包耀辉、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煌等一行就三明市政府信息化顶层设计有关合作事项来学院开展深入调研交流,会议由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杜清运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及学院基本情况,并简述了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概况。三明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闽峰首先从地理、人文、产业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明市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三明市在政府信息化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突出了其在数字治理产业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实际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期望通过信息化顶层设计解决数据共享存在的壁垒、数据安全问题。

之后,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测绘信息化方面所作工作。从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角度,分析了信息化顶层设计的重要性和价值,并强调顶层设计中需要不仅建立数据内容体系,还需要考虑数据应用方向。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方向,分析了信息化的重要价值及跨层级跨部门信息共享和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杜清运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期待三明市人民政府、福建经纬测绘地理信息公司、武汉大学三方通力合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三明市政府信息化顶层设计。

三明地处福建中部,自然概貌为“八山一水一分田”,总面积2.2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9万。经多次行政区划调整于1983年成立省辖三明市,实行以市带县的管理体制,现辖12个县(市、区)。三明市有“红色三明”、“老工业基地”、“中国绿都”等美称,是国内探索推行医改、林改、“金改”等改革先锋,先后荣获全国综治“长安杯”、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甲级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服务企业,已经获得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福建省科技型企业证书、福建省软件企业证书、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证书、80多项软件著作权证书及多项专利,属福建省国资体系中唯一一家测绘地理信息企业。

李浪姣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