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一行来我院进行智慧航道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1:08     发布者:任福     浏览次数:


202093日下午,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罗睿主任带队就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智慧航道建设工作到学院开展深入调研交流。

首先,院长杜清运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简述了当前地理信息服务智慧航道的技术趋势。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主任罗睿从智能航运发展、航道建设布局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内容、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面临的重要挑战。航道测绘中心总工程师李炎丰、地理信息科科长李晓雨等结合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明确了智慧航道在现代交通行业建设中的重要性,希望借助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打造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航运信息平台。

之后, 学院蔡忠亮、江文萍、杨敏和王明军等老师结合多年来在航道和海事领域科研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多个应用案例,深入剖析了智能化时代航道建设的顶层设计、关键技术和应用模式等,分析了智慧航道建设中GIS能协助解决的问题,并对二三维一体时空数据库建设理论和技术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任福教授系统介绍了GIS当前的泛在化发展趋势和多领域交叉应用模式,以深圳为例,介绍了十多年参与数字深圳建设的成功经验,以长江为例,介绍了“内河数字航道工程建设内容及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期待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与武汉大学接下来能够寻找合作契机,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联手努力将智慧航道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是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的直属单位,主要承担省管航道测绘工作,制订航道测绘规划并组织实施,审查、验收、审批相关的测绘成果,组织、协调、指导基层测绘业务工作,并负责对外测绘技术交流和协调工作。

周扬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