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9 16:20:45     发布者:李振宇     浏览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武汉大学选送的10件作品全部获奖,包括6项金奖,4项银奖。其中由邓红兵教授指导,我院2017级本科生赵笑宇作为队长参加的项目《Cellovel纤维素基新型可降解塑料》获得金奖,项目骨干成员还包括我院2017级本科生马燕燕、胡瀚文、2018级本科生康馨、熊凡等。由胡石元教授指导,我院2016级本科生李雪尘、2018级本科生程阳参与的项目《芝士校园-AI驱动的知识赋能平台》获得金奖。由邓红兵教授和中南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陈洪雷教授指导,2019级研究生苏会钰参与的项目《南方健康——国内领先的大健康IP孵化、运营和服务平台》获得金奖。我院2017级本科生张今参与的项目《与逆行者同行——关爱医护人员子女赋能社区教育》获得银奖。

我院师生参与的项目共获得3项金奖和1项银奖,为武汉大学取得全省第二的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做国内新塑料行业的推动者

赛乐沃团队凭借《Cellovel纤维素基新型可降解塑料》项目获得金奖,该团队致力于生产纤维素基新型可降解塑料产品。以储量丰富、来源广泛的纤维素为原料,针对其难溶解、现有溶解体系成本高、污染严重且不够安全等问题,突破性地运用更为廉价、绿色、安全的新型NaOH/尿素低温溶剂体系来溶解纤维素,并利用现有生产线局部替代进行工厂化生产。

在我国使用的地膜大部分不可降解、塑料污染的根本性解决困难重重的当下,塞乐沃团队的可降解地膜有望带来农膜行业的改革。依托政策风向、面对环境威胁,团队在扩大市场范围的同时也会改良工艺,生产更多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取代传统塑料,成为推进国内新塑料行业发展的领航人。

 

 

 

做个性化教育咨询的先行者

 

芝士校园是基于AI智能算法和海量学霸,为大学生的升学求职提供个性化、一站式教育咨询服务的平台。目标用户定位为全国高校大学生,包括大一大二参加科研竞赛、大三参加保研考研留学、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毕业季求职的大学生用户。

当前网络虽然发达,但是已经步入“信息过载”时代,百度文库、知乎等平台无法满足大学生专业化的知识信息需求;而新东方、中公等教育企业主要提供标准化辅导,不能满足大学生个性化咨询需求,从高考志愿、到大学生涯规划、保研、考研、留学,最后到科研、求职,大学生个性化教育市场规模超千亿,发展空间大。

 

 

做高质量科普内容的创作者

 

“南方健康”是依托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与500多位三甲医院医生专家密切合作打造的一个多形式健康知识科普群媒体。它借助短视频时间短、生动形象、信息量载量大的特点和信息流图文覆盖面广、传播快的特点,向公众传播专业权威而又轻松有趣的医疗科普知识,已成长为一个综合的大健康IP孵化、运营和服务平台,占据社交平台健康领域的IP第一名。

南方健康希望融通健康类IP孵化、广告运营、内容电商等,打造矩阵化服务体系。向人们持续输出优质的健康科普养生内容,为坚持科普的医疗健康工作者提供帮助与服务,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有效落地。

 

 

 

做一线医护逆行者的同行者

 

疫情爆发后,150多个日夜,1549名志愿者,113家医院和援鄂医疗队,641个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万余小时服务时长……“与逆行者同行”关爱模式迅速在全国40余所高校中铺展开来。疫情得到控制后,转回常态化防控模式,志愿服务延续到线下,进一步传承与弘扬“抗疫精神”。

作为疫情期间“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志愿服务的延续,本项目在梦想珈团队的引领下,以实践+理论的多样化教学模式满足孩子的全面学习需求;以“云端创意体验课程库+服务对象数据库”双库助力孩子的持续学习过程;以梦想小屋承载孩子们的常态化看护、学习、辅导与陪伴;以完善的志愿者管理体系保证响应速度与高质量服务。

 

 

 

学院发挥多学科优势,鼓励学生创新发展,师生在“挑战杯”、“创青春”和“智慧城市”等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学院将继续坚持“学科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的办学方针,努力打造培养新时代专业人才的学术殿堂。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