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长杜清运教授在福建省三明市主讲“数字孪生城市”
发布时间:2020-09-22 14:15:23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0922日,应福建省三明市大数据管理局的邀请,院长杜清运教授主讲了题为“大数据与数字孪生城市”的大会报告。三明市市直机关、5G建设、新基建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了数字孪生城市的基本概念与内涵、发展背景与应用等内容,明确指出数字孪生城市可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并从不同视角讨论了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前沿科技与数字孪生城市的关系,将前沿科学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给大家,受到与会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报告是我院与三明市在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合作程度进一步加深的体现,对三明市信息化顶层设计、数字孪生城市等建设内容注入了全新动力,树立了我院科研力量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样例,有利于“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杨任飞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