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研究生赴广州和深圳开展行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4:10:50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青春建功新时代,笃行奋进新征程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赴广州和深圳开展行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9月17日-9月19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行人在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市和深圳市进行为期3天的行业调研。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研究生代表有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8名,主要覆盖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三个专业。

2020年9月17日上午,资环学院调研团来到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在座谈会上,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领导向调研队伍详细介绍了院内的部门设置和组织构架、当下的项目情况以及今年的招聘形式和招聘流程;接下来梅菲老师针对武汉大学资环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的5位师兄师姐分享了从学校到工作岗位上的心得体会以及参加面试的经验总结,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e4714dedc13f426c07c0e59e034f82b

下午调研团来到了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即广东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同学们通过调研对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的单位性质、单位职能、组织架构以及工作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823f1ffb83a0b7635c31dbb77031e1

针对招聘方式、人才培养体系和各科室具体的工作内容等同学们十分感兴趣的方面,调研团同学们也都进行了调研询问,各位武大资环院的校友们也给大家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于就业方面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充足的信心。

当日调研队伍接下来的调研单位是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在座谈会上,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向调研队伍介绍了院内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当前的行业形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除此之外,院长和各科室的领导还在工作态度、责任心、执行力和效率等方面对即将面临求职的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0b1b237df2ea7b5fb229ba46a16a1ff

17日的最后一站调研组同学们来到了广东省地图院。广东省地图院相关领导首先带领大家参观院内的工作环境并了解了具体的工作内容。

ccd7d1bd1174d194323daf703689f6f

调研会上双方主要交流了广东省地图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计划、近年来资环学院毕业生的业务能力情况和特点、同学们在面对就业需要进行的心理准备以及对学院培养方面的建议。

2020年9月18日调研团抵达了深圳市,上午前往的调研单位是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即深圳市空间地理信息中心。在座谈会上,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单位性质、部门设置、人员构成、所获荣誉、单位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4b826c45c2b9a2e5ce4d3dc8f836406

接下来调研队同学们通过调研提问对中心的人才引进方式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大家针对武汉大学资环学院与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的专业契合度进行了深度探讨。

下午调研团成员来到了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座谈会上武大资环院的诸位校友们首先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然后对学院现在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一定的询问了解。最后调研团成员针对深圳市规划国土行业发展、中心各部门的项目情况、以及具体工作内容与师兄师姐进行了深度交流。

 

8309f8b88202683f8d4a7be4758bb40

2020年9月19日上午调研团前往腾讯滨海大厦进行参观调研,在武大资环院校友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工作区域、用餐区域、运动区域等,感受到了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师兄也亲切地与调研团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与生活状态,给即将入职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很多切实的建议和鼓励。

7e4c6f97428877f94dd532ce2aa39d2

为期3天的企业调研是十分丰富充实的,通过这次调研,同学们对各单位的人才需求、岗位职责、就业前景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将调研内容进行总结撰写成调研报告,帮助学院择业学子提供更多企业信息和择业选择,丰富了资环学院广阔的就业舞台。学院今后将组织分批次去国内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行业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深入了解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激励研究生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之中去,“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