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庐山地理环境综合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3 16:52:51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8日至9月18日,我院林爱文教授等13位教师带领191名本科生赴江西庐山开展了为期2周的庐山地理环境野外综合实习。此次实习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书记冯丹在出发前主持召开了庐山实习动员大会,针对今年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采取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副院长沈焕锋召开了庐山实习工作协调会,制定了庐山实习应急预案,配备了专业的应急防护物资,为实习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本次实习内容多、综合性强,涉及区域地质、地貌、水文、植被、土壤、气候、经济、宗教、文化等多个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在庐山这部大型天然教科书里尽情阅览,汲取知识的营养。他们观察了各类岩石,测量了岩层产状;采集了植物标本,调查了植被样方;挖取了土壤剖面,观测了土壤分层现象;学会了地形图定向定位,使用了GPS导航。他们讨论着地形倒置,描述着河流袭夺。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庐山的王家坡、石门涧、五老峰、三叠泉,感受到了庐山的雄奇险秀,也感受到了庐山沧海桑田的巨大变迁。师生们不畏山高坡陡、路面湿滑,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图左:在月照松林探究地质构造特征,图右:在大天池考察裂隙泉)

(在牯牛岭观察地貌格局)

    在实习期间,副书记冯丹、副院长沈焕锋亲临庐山,与实习师生们一道行走在求知探索的路上,给大家以极大的鼓舞。和指导老师们一起在传统实习线路的基础上,积极探寻新的实习资源,进一步拓展了实习线路。  

(院领导和老师一起考察拓展实习路线)

    通过本次实习,有效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更增强了地学综合思维能力,培养们勇于吃苦、勤于钻研、敢于探索的职业素养。 庐山一程,不虚此行!

(师生于三叠泉实习留影)

    (师生于含鄱口实习留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