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领航计划”——2020级研究生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2 16:27:04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领航计划”——2020级研究生骨干培训

2020109日下午两点半,学院在220报告厅开展领航计划——2020研究生骨干培训。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研究生辅导员梅菲、李韩,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俊杰以及学院2020级新生班干部出席培训,研究生辅导员梅菲主持。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主持)

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的讲话以“识大局 强本领 重服务 争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干部”为主题展开。他从“正确认识研究生教育的形势和任务”、“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思路”、“谈谈如何当好研究生干部”三个方面对新生班干部进行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讲话)

首先,雷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在未来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明确根本问题、坚持做好基础性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然后分析了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思路,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具体工作举措。最后,雷书记从研究生干部的工作基本任务、研究生干部的认识、研究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当前研究生的思想、当前研究生班级的现状、研究生干部开展工作的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阐发。他提出,研究生干部不是干部,是研究生的“服务员”,老师的“助理员”,更是研究生的“模范员”。

(学院2020年“领航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现场)

接下来,2019级地理类硕士班班长郭向天进行班级工作分享。他从班级活动、工作职能、心得体会等方面入手,介绍了该班的基本情况、党团会议和活动、班级活动等,如疫情期间班级同学依旧保持线上见面、相互打气。2019级地理类硕士班自建班以来一直保持着团结一致、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郭向天从自己一年的班长工作中总结经验,他认为作为班长就一定要起到组织领导、桥梁纽带、表率示范的作用,希望班委去做班级集体的领头羊而不是牧羊者。

2019级地理类硕士班班长郭向天分享班级工作经验)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从具体工作的角度对各班班委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秉承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理念,做好班级日常事务工作,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努力为同学服务。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韩提出工作要求)

培训圆满结束,2020级新生班委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学习中收获颇多,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升了服务意识、增强了岗位能力,并会努力将培训所学运用到日后的班级工作中。学院还拟在今后开展班团干部素质拓展、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工作培训等系列骨干培养计划,为学生工作开展提供更多进步交流的平台。领航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同学切实需求,希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骨干们凝心聚力、共创一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