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年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转隶及新进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3: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1019日,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转隶及新进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书记刘兴国,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李静,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朝辉、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曾欣出席开班式。仪式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梁玉兰主持。

李斐教授代表武汉大学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2020年抗“疫”斗争中的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表达最真挚的敬意,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文化与学科优势,期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成果,彰显培训的意义和价值,表示武汉大学将为武汉市环境保护监察队伍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尽最大努力为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做好服务。

阎忠宁同志首先对武汉大学克服困难精心筹备培训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的能力建设,为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的“铁军”,帮助转隶和新进人员尽快熟悉业务,融入新的工作岗位,特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细致全面的要求,希望培训班学员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求取“真经”,遵守纪律、服从管理。

万丽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和武汉市历来重视环境执法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推进环境执法队伍的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特别是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关于“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讲话精神后,更加重视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的建设。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为新时期环境执法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大家要树立大局意识、专业意识、底线意识,并落实到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项目是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在武汉市政府采购平台上通过竞标方式获得。本培训项目的实施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预习,第二阶段为一个月的线下集中培训,第三阶段为线上培训,全程三个月。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武汉市综合执法支队反复沟通,精心设置。为提高组织效率和管理效果,加强学员的自我管理,还专门成立了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


(通讯员  殷冠男 石玉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