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连续三年荣获“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6 17:36:48     发布者:顾春盛     浏览次数:

20201023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当代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暨表彰大会,总结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情况及成果,并对2020年度“五星级安全实验室”和“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副校长李资远出席会议并为先进单位颁奖。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主持了会议,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吴运卿对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做了总结汇报,学校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梁玉兰作为学院代表上台领受“武汉大学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奖牌,这也是我院继2018年后连续第三次次获得“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称号。另外,实验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实验平台喜获“五星实验室”,学生韦秦怡获得“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达人”称号。至此,我院在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中获得了三个奖项。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这次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一个月来,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校级系列培训,举办院级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和观影活动,组织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请周培疆教授和校实验室安全办主任孙平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实验室安全的知识,请保卫部警官来院知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党委书记刘兴国走进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学院还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取得的成绩和需要努力的方向,确保安全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学院后续还将举办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着眼加强疫情防护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贯彻教育部全面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广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之要求。以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切实激发师生“关注安全、真爱生命”的自发意识,实现从“要安全”到“我安全”的自我意识转变,有力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稳步发展。  (顾春盛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