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地图作品获“2020年全国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金奖
发布时间:2020-11-03 15:53:13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在10月28日至29日郑州召开的中国测绘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上,由庞小平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北方枢纽港港航地图集》获得“2020年全国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金奖。

《中国北方枢纽港港航地图集》由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和武汉大学联合编制,中国地图出版社于20191月出版。图集是第一部以我国北方枢纽港港口环境和北方海区航海保障为主题的区域性港航地图集。图集顺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由走进北方海区、港口概况、港口服务、集疏运体系、港口经济、港口文化和港口未来七个图组组成。图集的出版将为全面服务环渤海地区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海上通航环境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为建设流畅的海洋信息需求与响应机制提供先行经验,在海洋强国的建设中注入地图学的时代力量。

“2020年全国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共评出获奖项目57项,分金、银、铜奖三个等级,《中国北方枢纽港港航地图集》排在12项金奖的首位。

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根据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每两年评奖一次,设金、银、铜三种奖级,主旨是为了鼓励地图创作,提高地图出版质量,努力生产优质地图产品,繁荣地图出版事业,以适应我国经济建设、人民文化生活以及国际交往的需要。评选裴秀奖的组织实施工作,由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负责。


庞小平 供文和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