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与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10:56:05     发布者:任福     浏览次数:


115日,学院与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在301会议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主持。

院长杜清运教授首先对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罗睿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供给侧视角,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实力、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特别对学院近年来在内河数字航道、智慧航道建设方面积累的案例、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整体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双方能够找准合作点,实现双赢发展。

罗睿主任从需求侧视角,先对广东省交通系统发展思路做了整体介绍,然后对广东省内河航道建设面临的历史机遇、主要任务和未来目标做了深入说明,表示省航道测绘中心正面临着高目标引领、业务拓宽和技术升级等系列新挑战,与学院加强战略合作对推动广东省智慧航道建设具有重要引智意义,会包含许多实质性内容,希望接下来在内河航道测绘数据的生产与处理、分析与挖掘、二三维一体化表达、数据服务与共享等关键技术方面开展合作攻关,打造智慧航道应用场景,挖掘数据要素潜力,最终实现航道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院长杜清运教授与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罗睿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会议还对下一步双方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科长李晓雨、甘礼园两位高工、学院实验中心李连营主任、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杨敏书记和程雄、江文萍、黄文丽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广东省航道测绘中心是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的直属单位,主要承担省管航道测绘工作,制订航道测绘规划并组织实施,审查、验收、审批相关的测绘成果,组织、协调、指导基层测绘业务工作,并负责对外测绘技术交流和协调工作。


郑志河供稿 顾春盛 供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