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0 08:41: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全面评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近日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进行了现场调研,专家组成员包括: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西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曹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

20201110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专业建设基本情况汇报,分别组织了相关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座谈会、专业教师座谈会、学生校友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师生对于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下午,专家组详细查阅了专业培养方案、教育管理规章制度文件、毕业设计档案、毕业设计成果、试卷档案等,对专业建设管理、过程化管理、质量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考察总结和意见反馈会议。专家组认为,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基础扎实,进展突出,发展势头很好。学校、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很有特色,成绩显著。专业课《土地信息系统》获批国家一流课程。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特色优势明显,在土地信息技术、地籍测绘等方面特色鲜明。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训练和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和发展良好。建议学院和专业团队抓住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四新”(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探索,加强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