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本科生获武汉大学2020年金秋服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21:54:28     发布者:李振宇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2日晚,武汉大学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服饰大赛在卓尔体育馆为这一年的绮丽之秋画上句点。学院作品《扶抟·九州志》以8.814的成绩获得大赛第五名、二等奖。在“重逢新启,决胜飞越”的主题之下,我院以赛博朋克为主要设计风格,共创作十个作品,融合科技元素,展现了我国不同地区的风貌。

 

《京畿风华》灵感来源于京津冀鲁地区,古韵今致,科技和文化之间产生了强烈的碰撞。《烟雨泛舟》取材浙苏闽三地,水纹状的设计参考极地考察船“雪龙号”,蓝色裙摆波光粼粼,而星星与银丝,则为这份温润添上一份坚韧。融合了新藏宁青内蒙古等地的特色风物,《朔风雄疆》有着丰富的元素,从顶饰到手臂花纹,古老的图腾崇拜通过机械感焕发新生。《东辰之珠》的到来,将未来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凛冽冰雪和工业格调,是东北三省的旗帜。而如何迎来新生,是《机械先驱》抛出的命题。冬天如期来临,但也终将如期离去。《多维之海》的故事讲述,由由粤港澳台年轻的声音完成。褶皱间流淌的光影,包罗了起伏波涛下海底世界的绮丽色彩,亦是蓬勃发展的底色。《山川之渡》由西向东,阅览滇蜀渝黔桂的疆土,追山逐海,川流不息,大美神域,蕴藏仙灵。

 

《宇宙皓弥》中我们驻足海南和甘肃以凝视浩瀚无垠宇宙,因为星空是人类永恒的浪漫,仰望星空时,不忘了脚下土地,就有了星辰大海的力量。以湖北延伸出去的晋陕豫皖湘赣地区,携手度过难关,喻《中原同心》。驾雾而来的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图腾。最后的作品《九州穿云》,是振作腾飞的号令。黑暗被驱散,是为“重逢新启,决胜飞越”。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