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师生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3:11:35     发布者:李振宇     浏览次数:


1120日中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学期第二场师生午餐会——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座谈会于院办301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干部阿依古丽·哈斯木老师、王海燕老师和阿尔什尼古丽·叶尔肯老师出席,兼职辅导员陈昌鸿老师及9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参会。

座谈会由陈昌鸿老师主持,陈老师对学工部三位老师进行了介绍,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同学们就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生活状况、兴趣爱好等方面做了介绍。刚开始稍显腼腆,在老师们的悉心引导和热情鼓励下,座谈会的气氛慢慢变得活跃起来,一些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对武汉大学的整体感受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师生交流正酣,学院精心准备的盒饭适时送达,老师们提议边吃边聊。美食作为午餐会的灵魂,将氛围推向高潮。陈老师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同学们也不再拘束,纷纷开始倾述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烦恼,迷茫也是刚进大学后绕不开的话题。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学工部的三位老师感触颇深,纷纷回忆起自己刚进大学时的情境,和同学们唠起家常,交流逐步深入,同学们甚至抢着发言。不经意间,本次座谈会来到了尾声,结合自身经验,三位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希望,鼓励大家客观看待自己与其它同学的差别,积极融入集体中,展现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的特色,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向着自己远大的理想冲刺。

午餐会在意犹未尽之中结束,临别前,大家互相加了微信。在远离新疆几千公里的武汉,同学们欢聚一堂,老师们亦师亦友,这份温情,或许是这些萌新成长最好的助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