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珞英妙笔生,致敬逆行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抗疫主题井盖涂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9 14:27:00     发布者:李振宇     浏览次数:


20201114日,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感恩·逆行者”主题井盖涂鸦活动顺利完成,樱花大道及信息学部的部分井盖成功“穿上了新衣服。

“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千千万万人。”己亥末年,庚子初春,荆楚大疫。白衣郎中,九州一心,毅以抗之。晴暖花开,终得疫去,国泰民安。

珞珈秋风起,身处英雄之城,为了表达对“逆行者”的感激与崇敬,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以“感恩·逆行者”为主题的井盖涂鸦系列活动。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审美情操,提醒同学们铭记那断艰难的时光,更向所有奔赴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等为保卫武汉、抗击新冠做出莫大贡献的“逆行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画稿征集大赛以及井盖绘制。

在本次活动中,资环青协面向武汉大学全体学生征集井盖涂鸦设计稿,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收集画稿共计80余份,通过网络公开投票、专业教师及大众评审团综合评选出最终的优秀作品。

部分参赛作品

在活动第二阶段,资环青协招募志愿者将优秀作品涂鸦于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与樱花大道附近的井盖上。志愿者们分小组绘制,团结合作,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只见那原本覆盖着落叶与灰尘的井盖,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绘制井盖

井盖涂鸦作品

茨威格说:勇气是处于逆境时的光芒。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所求皆所愿,所盼皆所期。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资环青协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武大学子对“逆行者”们不尽的感激,谨以此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资环青协,让爱不停歇!

 

作者:唐小丫、郭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