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与北京市测绘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09:01:04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20201129日,我院与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我院杜清运院长和该院常务副院长杨伯钢代表双方签字,该院党委书记刘虹、副院长陈品祥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甲乙双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围绕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重点工作,在在未来智慧城市建设、高精度地图、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优化、空间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测绘遥感新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合作,为北京市推进规划自然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

我院与北京测绘设计研究院一直保持着长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等方面合作关系,并为该院输送了大量的优质毕业生,尤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双方在科研研究等领域合作更加深入。

据悉,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5年,是全国城市甲级测绘单位之一。现有在职员工800余人,下设2个基础测绘分院、3个专业测绘分院、2个地理信息分院、人文地理研究分院、地理国情监测分院、测绘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资料档案馆等部门。

截至目前,我院已经和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福州、成都等城市勘测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或教育实习基地等,为深度融入我国智慧城市和城市信息化战略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