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任伟荣获“第四届钱易环境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4 14:45: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第四届钱易环境奖颁奖暨获奖者学术成果报告会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指导,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承办,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与10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了在线会议。我院张晖教授指导的博士生任伟荣获二等奖,这是我院学生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据悉,为感谢钱易院士在我国环境科研和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钱易教授的学生们在她80寿辰发起并捐资成立了钱易环境教育基金,在该基金支持下,设立了钱易环境奖,旨在激励全国积极践行环境公益、脚踏实地开展创新研究的优秀学生,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本届奖项评比,评审委员会共收到申报材料201份,通过函评、会评及答辩确定了1名特等奖获得者,4名一等奖获得者,14名二等奖获得者和2个中学生团体奖,以及3名中学生个人奖。

任伟同学已在Angew. Chem.SCI期刊发表论文17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共5项,已授权2项。20191~20201月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培养一年,师从Shaobin Wang教授,中澳双方已在Environ. Sci. Technol.3篇)和Water Res.1篇)合作发表论文4篇。任伟同学已于今年11月通过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