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获评“武汉大学防艾系列公益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07 17:31:44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资环青协”) 于202011-12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艾系列活动,学院获评本年度“武汉大学防艾系列公益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资环青协综合活动部部长2019级本科生朱睿哲同学作为活动主要负责人荣获“武汉大学防艾杰出志愿者”(全校唯一一名杰出志愿者获得者)。

2020-12-23 18:17:15.067000 

1-志愿者在绘制优秀画稿

2-井盖涂鸦作品

相较去年活动,此次防艾宣传活动覆盖人群更广,活动形式更丰富,防艾理念宣传更到位。“青春有爱,防艾抗疫”主题井盖涂鸦活动是资环青协独特的志愿活动形式,“线上比赛,线下志愿”活动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此项比赛收到了来自武汉大学四大学部的五十余位同学的优秀画稿作品。其中的部分优秀作品被绘制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和工学部食堂附近的井盖之上。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将我们心中的温暖与善良不断传递下去。

在全院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武汉青年学生防艾活动平台的“线上点亮红丝带”活动的基础下,在线下开展了“青春有爱,防艾抗疫”主题荧光夜跑活动,线下点亮红丝带。在121日世界艾滋病日的前后三天,资环青协共50余名志愿者参与组织该项活动,活动累计参与超过280人次。同学们将自己心中想说的话写在涂鸦旗子上,或是加油,或是鼓励,都愿意为防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更多的人主动加入到校园防艾的队伍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2020-12-23 18:19:27.248000

3-志愿者为同学们佩戴荧光手环

2020-12-23 18:19:27.337000

4-活动参与者接受采访

在前期精心策划,反复打磨活动形式,中期积极组织活动开展,后期认真总结经验的前提下,圆满地完成了本年度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资环青协将不断巩固现有防艾活动,创新更多活动形式,也将利用更多的优势资源带来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的防艾宣传活动。

校园防艾,我们一直在路上。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