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玲来我院调研甲壳素研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1:19:28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68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带领调研组来武汉大学调研甲壳素产业化相关问题,听取了我院杜予民教授汇报甲壳素研发工作情况,与科研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王玲在我院参观了甲壳素研究开发中心和生物质资源化学与环境生物技术湖北重点实验室,观看了壳聚糖电沉积、3D电书写、静电纺丝等新技术演示,参观了实验检测平台,重点观摩了甲壳素及壳聚糖衍生物、复合物样品展示。杜予民教授、施晓文教授、邓红兵教授作相关讲解和演示。

座谈会上,王玲与我校甲壳素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杜予民教授专题汇报了武汉大学甲壳素研发进展。1998年,我校率先建立全国首个甲壳素研究开发中心,在杜予民的带领下开始全力攻关,在甲壳素及其衍生物领域产出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成果,基于甲壳糖的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构建及其构效关系研究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已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其中25项技术已转让给企业,目前正在试生产或已生产;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二等奖共5项。

韩进致辞指出,高校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要走出大学,让科研成果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和广阔的应用空间里。学校致力于为学者做好服务,搭建平台和桥梁,与科研院所、企业、社会、政府各方面加强协同,解决好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创新成果高效转化为市场认可的产品和产业。

王玲对武汉大学甲壳素研究团队20多年来的研究工作表示敬意,肯定指出,武大学者的研究很有前瞻性,取得了显著突破和成效,从中看中了广阔的应用前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快推动产业化落地希望武大的甲壳素研究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湖北省小龙虾产业科技赋能,让农民富起来,加快推动湖北由农业产量大省向农业产业强省转变。

调研组成员包括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春海,湖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王怡,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处长李春明,湖北省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靳炜峰,以及湖北省农科院、农业厅、财政厅相关人员。校党政办主任徐东兴、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和院长杜清运等参加调研活动。

(摘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