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岸环境治理与资源化技术线上研讨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5 17:24:55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11月26日,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中山大学、中兴大学和高雄科技大学师生19人与我院师生2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环境治理与资源化技术为主题组织6次研讨与交流活动。

期间,成功大学黄耀辉教授先后作了“铁氧化物异相光触媒的合成与应用”,“流体化床均质结晶技术处理含重金属废水研究之过去、现在与未来”,以及“高浓度含硼废水之处理与回收研究”等三场讲座。


台湾中山大学施育仁教授作了主题为“Electrochemical denitrification over PdSn/Ni and PdCu/Ni electrodes as affected by facet ratio of Sn(200)/Sn(101) and Cu(200)/Cu(111)”的讲座。中兴大学卢明俊教授作了主题为“应用于生活环境之消毒技术”的讲座。

高雄科技大学林启灿教授作了主题为“厨余资源化技术挑战与机会—堆肥化、液肥化”的讲座。武汉大学校友、现任教于长江大学的陶雨芳博士作了主题为“Application of sulfate radical based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 (SR-AOPs) in the remediation of contaminated soil”的讲座。

同时,来自成功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博士生、硕士生共12人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研究工作,涉及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厨余资源化技术,土壤修复,及消毒技术等方向。两岸师生围绕研究生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两岸师生就环境治理和资源化技术领域的研究相互启发,促进学术研究的共同进步,巩固两岸师生之间的情谊,为未来的交流和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两岸师生都期待有机会在武汉大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