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学校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17 22:16:11     发布者:崔同生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对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表彰。我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全校10个),朱联东、雷起宏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全校16人),曾佳怡等25名同学获评先进个人,3个作品获评优秀成果二等奖,2个作品获评优秀成果三等奖。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名单(资环院)

获奖

等级

名称

指导老师

队长

队员

二等奖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返家乡一苇以航实践队》

朱联东教授

奉友佳

2020级本科生

熊凡等43

《春晖助学-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暑期夏令营支教队》

严炜老师

冉煜熙

2019级本科生

杨玉巧等16

《十年禁渔-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赴宜昌实践队》

华翔老师

许思敏

2019级本科生

童家胜等19

三等奖

《武汉大学资环学院“砥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有我”研究生行业调研实践队-沪杭站》

梅菲老师

刘玮

2020级硕士生

钱婧等

6人

《探寻红色基因,重走长征精神实践队》

赖婧老

王岩

2020级本科生

丁杏杏等50

 

2021年,学院作为武汉大学“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实践育人精品项目”牵头单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社会实践途径,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学院共组织14支社会实践队分赴全国多地开展实践活动,参与人数达129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返家乡一苇以航实践队”开展了以水资源污染与治理现状和城市内涝与洪灾防治情况为题的调研;“春晖助学-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暑期夏令营支教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近200名儿童输出35门优质课程,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武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十年禁渔-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赴宜昌实践队”前往湖北武汉和湖北宜昌两地,通过采访政府工作人员、街头发放问卷和与市民聊天等方式,了解十年禁渔政策的实施情况和禁渔计划对当地经济和民众生活的影响“武汉大学资环学院“砥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有我”研究生行业调研实践队-沪杭站”调研团队3天内赴上海、杭州等地走访了6家企事业单位,并在上海和嘉兴两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研究生把青春挥洒到国家和行业需要之处“探寻红色基因,重走长征精神实践队”在认真学习红军长征历史的基础上,选取了对于红军长征有重大意义的地点,参观当地红军长征纪念馆,并以视频的形式宣传学习。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